Header Ads

LeaderBoard

不想被烟霾KO!4招教你最大限度减低危害



在过去数天,马来西亚再度笼罩在烟霾的阴影中。全国的空气污染指数,在8月14日起就开始节节高升

直到16日的全国没有一个地区的空气状况为良好,大部分地区陷入空气污染指数中等,超过6个城市空气污染指数为不健康水平,作为榜首的玻璃市的Kangar 指数一度飙升至160 API,将近迈入超级不健康的状态。



然而在17日,部分区域包括吉隆坡、柔佛新山纷纷迎来及时雨,午后一场大雨让空气指数稍微下降。

而作为最严重区域的玻璃市Kangar,指数成功回到良好空气水平的28 API。除了Kangar,吉打Langkawi和沙巴Tawau也成功回到空气良好的状态。

但国内其他区域的空气污染指数都维持在中等水平,除了肉眼可见的雾蒙蒙之外,闷热的状况也让人烦忧。



小编就特别整理了防范烟霾大作战手册,大家一起来减低烟霾造成的危害!


1.饮食注意


在这个烟季,你需要注意的是多喝水。另外,注意保持清淡的饮食习惯,不要吃一些辛辣煎炸油腻类的食物,会让身体更有负担。

如果可以,少喝热气的milo啊咖啡之类的饮料,多喝果汁和蜂蜜水。鱼类、蔬菜水果等等可以多加食用,鱼类的蛋白质和盐分协助解热,而水果蔬菜的维他命C可以帮助加强免疫系统。



2.少出门



可以减少出门和户外活动,减低接触污染空气的机会。如果待在家中,或者室内比如办公室,鼓励把窗口关紧,避免吸入过多污染空气~ 若是逼不得已要出门,也尽量不要在户外进行活动量大的运动。



3.戴口罩




一些人可能有呼吸毛病,可以在这段期间带上口罩,稍微过滤一下吸入的空气。需要注意的是,小孩子必须佩带小孩子尺寸的口罩,成人所使用的口罩,对孩子来说太大啦~保护作用反而没法发挥~

另外,口罩最好一天换一次,戴口罩前必须要洗干净手,然后把有颜色那一面(蓝色或绿色)向外,白色的向内。

口罩的铁丝是放在鼻梁处的哟,要记得轻轻按压让它和鼻梁贴合,注意口罩要完全覆盖口、鼻子和下巴并且固定在耳朵,才能发挥最好的防护作用哟~

来看看教学视频!



4. 及时清理

如果有出门,回到家或者进入室内,第一件事不要划手机~ 你可以找厕所,把脸洗一洗,漱一漱口,清理一下鼻子里面,尽快去掉依附在你身上的污染物。

当然,出门前你也可以涂一下隔离霜防晒霜之类,稍微阻挡哟~~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千万要记得,不要露天焚烧垃圾~

如果发现有人非法露天焚烧垃圾,可以致电环境局投诉热线:03-88891972。

环境局免付费投诉热线:1-800-88-2727。

实时API数据:点这里


大家看到这,学会如何防护了吗?别忘了分享给你的朋友家人,保护他们的健康!如果大家有其他防护提议,欢迎留言分享~~~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