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LeaderBoard

早上总是睡不醒? 闹钟每5分钟响一次! 反而会让你越睡越累!


许多人害怕睡过头,上班迟到!会在手机预设两个以上的闹钟,或是开启时钟的「贪睡功能」每五分钟响一次。但哈佛研究指出,反覆地睡了又醒、醒了又睡,恐会越睡越累,更没精神!



日前《睡眠诊所》(Sleep Clinic Service)网站报导哈佛医学院的睡眠研究。研究指出,每当关掉闹钟,继续睡回笼觉,醒来的7分钟内会出现心跳及血压增高、自律神经受到刺激、进入准备状态,反而对体力恢复无济于事,出现慢性疲劳。

因为人类的睡眠会深、浅层转换,大约90分钟循环一次,若是不停被闹钟吵醒,又关掉继续睡,使得想睡的身体多次被迫中断睡眠周期,就算赖床再久也无法缓解疲劳,越睡越累,越不想起床,设了闹钟一样迟到。所以,与其多设几个闹钟,还不如早点睡觉、早点起床,精神才会好!



对此,许多有赖床困扰的网友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我这么累的原因」、「我的闹钟每隔5分钟响一次,而且持续2小时,问题是最后一个闹钟响完我还是起不来」、「今天才因为赖床被骂,家人说闹钟是用来叫我起床,不是要让我继续睡的」、「如果可以一次起床,我早就这么做了!问题是我一个闹钟都听不到」。

图片源自/网络
资料源自/网络

没有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