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LeaderBoard

IOS10深度体验:看完之后觉得iPhoneSE要被淘汰了!

WWDC开发者大会,其实很多过分根本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可能有熟悉门路一点的果粉会知道在这个大会上,苹果会推出最新操作系统的开发者版本,那么基本就能预知在接下来的秋季发布会上,苹果会有一些怎么样的动作了,而更多的入门级果粉依然以为这是一场发布会,还有很多不知道是什么的小伙伴默默的在直播里面问iPhone7咋还没有出来?这让我想起了老公骗老婆的故事,你让我再看一会球赛,一会中国队上场了,我就不看了。 。 。 。没想到这却是一届欧洲杯。



那么下面我们就开始深入的从一些细节方面为大家讲诉我体验的IOS10,而并非是为大家介绍新功能,首先上图为IOS10的锁屏页面,因为我是在手机上安装描述文件的方式直接OTA(手机在线升级)的方式升级到IOS10的,所以我的所有资料都没有丢失,直接升级到了IOS10,在这张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下方提示的字并不是我们熟悉的滑动来解锁iPhone了,而变成了按住主屏幕来打开,那么这代表着从IOS10开始我们再也看不到滑动解锁这样的字样出现了,说真的我有点感觉到了默默的悲伤,逼近从我开始接触iOS5 ,IOS6的时候就已经是滑动解锁了,虽然当时还有一个固定的框,但是我已经习惯了那样的解锁方式,而现在我们将再也看不到了。

另外我们看到滑动解锁的下方变成了三个页面的标记,向左滑动,我们可以比之前右下角上划更快捷的打开相机,向右滑动我们可以预览我们手机上很多很多的功能,而且是不需要解锁的。






意义是什么?

当然这样做的意义对于苹果来说可谓是意义非凡,因为滑动来解锁是iPhone在没有指纹解锁的时候开发出来的一种解锁方式,而现在苹果甚至全球各大厂商指纹解锁几乎成为了标配,人们不再需要滑动输入密码,人们需要的是去按压主平面按钮,去使用Touch ID功能,并且对于苹果来说,这样的解锁方式还有利于让所有消费者习惯3D touch的使用,至少在我认为,这个意义绝对不是随便改变那么简单。


二:抬腕唤醒
可能这是我最开始也没有能够发现的一个功能,而当我打完了上面的文字想从身旁拿起自己的手机的时候我却惊奇的发现iPhone居然自动亮起来了。我确认没有任何消息的主动点亮,完全是因为我拿起来手机,并且在我多次的尝试下,发现iPhone的抬腕唤醒准确度十分之高,绝对会成为一个十分有用的功能,这可以减少很多物理按键的使用,当然其实这还是没办法和三星从S6上就有了曲面显示功能,和正面的息屏时钟来媲美,不过光从准确率上而言,苹果只要能够推出的功能,绝对会到达一个全新的高度。




三:我又要来莫名的嘲笑iPhoneSE了。

经常我的客户会经常的问我,你觉得新出的iPhoneSE怎么样,配置和6s一样,能用多久?我就只能说,iPhoneSE在大部分的硬件配置上确实都已经和iPhone6s一模一样了,但是唯一一点SE它没有3D touch的功能,会非常影响他的寿命并且会很快的落后。

那么,iOS10的诞生也印证了这一点,苹果正在积极的开发3Dtouch相关的程序和应用,能够让3D touch 的效力尽快的完全发挥出来,而iPhone SE则失去了在这一点上的优势,注定会在3D touch 的快速发展中,被当作时代的抛弃者。




图为:手电筒3D touch 选项以及计时器3D touch选项


那么在看到控制中心中的选项都被加入了3D touch的功能之后,我更加坚信3D touch在未来不仅仅是使手机和人产生一个感应触感的真实交互操作,而会继续渗透至游戏/以及App内部,成为不可或缺的功能之一。


四:与中国企业的合作。

中国作为iPhone 出货量很大的一个国家,必然得到了库克这个商人极大的重视,当然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接近中国市场继续开发中国市场,而这次的IOS10就体现的非常明显,开发者大会之前,苹果宣布注资滴滴出行,并没有与U步合作,而当iOS10发布之后,这个结果就十分的显而易见了,苹果此举不单能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加适应iPhone上的功能,也能让中国的消费者对苹果产生好感,可谓一举多得,毕竟是投资,滴滴出行基本现在在中国的打车市场是占领着绝对的优势,现在加上苹果的参与,绝对会继续高歌猛进。



此外包括美团/大众点评都在苹果的合作范围内,与滴滴出行一样,这也是普通消费者使用次数最多并且是最频繁的App,苹果与他们的深度合作必然会带来十分明显的优势,形成极强的用户粘性,无需下载这些应用只需要使用iPhone自带的功能即可实现,当然十分的和谐完美。另外就是iPhone与腾讯合作的陌生来电提醒功能,为你标记广告或者推销等,将这些原本在安全软件上实现的功能统统划为iPhone自带的功能。

不过库克可能在这方面过于乐观了,以为抓住了这些细节就能抓住消费者的心理,虽然很多谩骂iPhone没有设计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并且最后还是为苹果买单了,但是确实有很大一部分真实的消费者因为苹果没有真真实实的创新而放弃iPhone 的。


五:可以删除自带程序?苹果诚意满满?

iOS10,苹果声称可以卸载原生的自带程序,这些程序基本涵盖了iPhone自带应用的一半以上,其实大部分小或者并不是为了桌面的简介,而是为了一点点的内存而已,而苹果又撒谎了。其实我们发现这些应用在App商店下载的速度非常快,即使是网络十分差的情况下, 这说明我们删除的仅仅是App的图片,俗称快捷方式罢了。



这样的设计其实会让很多消费者心寒的,因为大家要的不是消除它,而是要他减少内存的使用,能够保持16G版本的竞争力,但是看来苹果并不是这么考虑的。


六:SiRi支持开源,做最出色的语音助手。


苹果的这款语音助手完全朝着全智能方向去的,那么其实目前siri可以做的事情已经非常的多了,在开源之后,siri将会改变更多,它可以帮你完成任何第三方软件的操作,而不仅仅是提供手机本身的系统程序的操作,那么这样会让iPhone的使用上升一个全新的高度。


七:imessage全新登场,真的好用么?

其实IOS10的发布者大会上,包括苹果自己播放的宣传片,都把imessage的功能提到了首位,那么其实这样的功能在国外可能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在国内,我们有了微信这款软件,其实并不需要imessage拥有这么强大的功能。




1:国内大部分消费者仍然不知道imessage是什么。


直到现在大部分的用户仍然在问我,为什么我的短信有时候发给别人士蓝色的,而有时候绿色的,这也折射出imessage确实并不受消费者的关注,就连短信这个功能在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的今天都很少有人使用了,而微信则成为了中国消费者最常用的联系方式,这也是我在看直播的时候,很多的观众都觉得这个功能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没什么作用。


八:家庭系统/新闻功能,面向美国的功能。

苹果的新闻能够打赢中国本地的新闻吗?答案是否定的,包括网易新闻,腾讯新闻,今日头条之类的新闻客户端早就霸占了中国大部分的新闻App,而苹果的新闻自己也介绍了这里是可以看华尔街经济新闻的,而大部分消费者看新闻则并没有这样的需求,也不会有这样的需求,所以这样比较本土和地区化的功能,苹果想在中国开拓一席之地,难度十分之大。

另外就是家庭系统,智能家居这个确实会成为未来的趋势,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对于低收入人群占比例太大的中国来说,智能家居实现是需要非常漫长的过程的,这是苹果生态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中国来说,还是只能看看图标就好。

那么包括相册的功能这些,我们就不做过多的介绍了。


九:总容量有所提升,系统占比压缩。


16G版本的iPhone6s终于重新回到了总容量12G的行列,这说明IOS10在系统方面做了一部分的压缩和精简,虽然增加了这么多的新功能,但是系统的占比却缩小了,这是一个十分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很多小伙伴早就开始放弃16G的乞丐版iPhone转投64G去了,但是其实16G对于一个手机来说其实还是完全够用的,所以压缩系统的容量占比是对于16G的用户绝对是非常好的事情。 




不过,同时也说明苹果并没有放弃16G版本的继续推出,会让这部分用户继续存活下去的。


十:待机续航有部分提升。


可能大家都去关注IOS10的新功能去了,并没有对这个待机和用量的功能进行测试,小编我在升级IOS10之后,迅速的将手机充满电,本身是打算拍视频的,但是因为店里太吵了,拍出来的效果不好,所以就写了这篇文章。

13:00 手机充满电,开始摸索iPhone上的新功能。
13:45 手机电量剩余百分之88。

之后我就开始下午的工作,QQ,千牛,微信,支付宝不停轮转,到4点左右的时间,手机电量剩余百分之40,用量时间为3小时,待机时间为3小时。那么就是满电状态下的使用时间约为5小时,基本达到了正常iPhone6s的使用时间,这款手机的电池也是使用了8个月的时间,电池还有一定的损耗,之前在9系统是用不到5个小时时间就会没电的,所以待机时有一定提升的。


总结:
IOS10目前为开发者版本,也就是尚未完善的版本,很多贴吧,论坛的小伙伴开始抱怨IOS10很卡,很多功能使用不了,比如支付宝提现,等等都直接不能使用,软件卡死,这都是因为目前大部分的软件都没有正式的支持IOS10系统,开发者版本的推出也是为了让所有的App技术人员对自己的软件进行对IOS10的优化和适配,所以这根本不是你该抱怨的问题。

各位小伙伴完全有理由期待Iphone7配备的IOS10系统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系统,虽然没有什么非常有吸引力的改进和让人眼前一亮的功能,但是稳定和好的续航能力才是我们更加需要的。

2 条评论:

Blogger 提供支持.